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20080920網聚心得

感謝大家的賞光,特地抽空來參加網聚。

很高興能夠又多認識了一些朋友,也感謝大家的指教,這對我來說都相當有收穫。
況且聽幾位網友的分享之後,我也是學到了不少東西。

以下有一些拍的照片分享,讓沒機會參加的朋友也能稍微感受一下....

PS 好心人士進來協助補充一下週六網聚討論的心得吧!!



小弟講的不入流可轉債,被內人批評說弄得像是在上課一樣,一點也不像是網聚


很用心的網友們,忘了問他們看不看的到投影片!


 XMY分享如何留意重大經濟局勢與對股市的影響,之後也有很多人跟他討論。

   Cleo用XMY的投影片談笑風生,不需要準備什麼東西也能夠讓全場都相當愉快。

     希望大家多少有些收穫才不枉此行


      本來要準備點心的,不過因為店家說要提早訂,所以作罷!

     很用功的網友還帶了電腦來,可惜應該有更多時間可以讓大家發揮才對!


      最後一排的朋友們

        Matthew用生動的丟錢幣讓大家感受他用三十萬換來的心得,Matthew也是期權大師呢

        最後一位網友分享了一年出手兩次賺兩倍的心得,也提醒大家多注意融資比例


最後小弟自我檢討一下這次的活動,其實我是覺得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
原本比較擔心的座位問題,並沒有我想像的嚴重。
可能是因為有些朋友後來沒有來,所以還算不太擁擠。

不過本來的目標是網聚,應該還是讓大家有機會相互討論才對。
但是最後回頭看,卻有些比較像是讓所有的人連續聽了四五堂課,而中間只有一次休息時間。
這樣的效果應該不太理想。

我沒有辦過網聚,還請大家多見諒,但也有些網友給了我一些不錯的意見以供改進。

譬如每個人的投資策略與方向都不太一樣,想討論的主題也有所差異。
在一個超過四十人的場合,通常比較難討論比較深入的議題。
這樣也失去了網聚的意義...

重點是很多朋友在這次聚會之後,還是彼此都不認識,這樣也是不妥。

因此經過網友的建議之後,我覺得下次應該可以定個主題。
譬如可以某次討論主題是「價值投資與買進價決定」或者「程式交易與技術分析」等議題,讓對這些方面比較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有更多的共鳴,而人數也不會太多。
亦或讓大家稍微自我介紹,交換一些連絡方式,好讓網友知道哪些人跟自己是比較類似的投資哲學。
以後或許還可以互相研究研究...

我這個人比較囉唆一些,回家之後我始終在想這次舉辦的方式還是不太對勁。
還是要想辦法可以讓大家彼此認識,而不是只認識少數幾個人。
加上時間不夠,有些討論不夠盡興。

(聽說後來續攤的居然聊到了晚上八點)

各位如果有什麼批評與指教,可以跟小弟提醒....

總之,下次一定會努力改進!!

以下補充網聚討論內容:

1.小弟我本身,介紹CB交易的模式,簡單說明可轉債的債券價值與轉換價值的差異,還有可轉債跟漲抗跌的特性,以作多可轉債搭配空單去調整,來回操作創造收益。
重點是可轉債發行公司不能倒、流動性佳、可拿到券單

2.XMY,講不要跟Fed作對,觀察經濟指標,介紹了幾本好書,判斷目前市場大概的狀況,寫投資日誌,時時檢討。

3.Cleo講解從520以來的策略,如何用三成的股票搭配期權操作,中間有贏有輸,但是被雷曼兄弟給搞壞了....

4.Matthew分析投資人的特有性格,賺到就趕緊賣掉,賠的卻死抱著不放。亂猜頭部與底部,不懂得判斷市場行情要設停損。30萬換來的經驗---停損! 透過號子的心態判斷底部不遠囉!

5.網友說520的頭部很簡單,大家卻都跳進去搶買。底部看融資減幅,約計1400~1600億左右才有可能是底部。

剩下的隨大家發揮囉!!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Albert大 您好
我想了解CB的運作
有看過套利交易與可轉換套利交易策略 這2本書 但對CB還是不是甚解
不知可否分享20080920網聚的資料 已供學習參考 謝謝
Ivy

Albert Hung 提到...

Dear Ivy,

不好意思!!
這部分無法對外分享!!

Unknown 提到...

Albert 大
謝謝您!
Ivy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