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20081014投資日誌

最近市場被政府的手干預,顯得有些不太正常。

其實我並不是太喜歡政府干預,不過實際上政府干預的態度越明確,立場越堅定,那麼對於危機的解除就會有越大的成效!

市場的恐慌主要應該不是來自於賠錢,而是不確定性。
持續這種無法判斷的不確定性,市場就很難止穩。假使政府很明確的表態,並且採取比較強硬的措施,對於市場的信心應該是會有很大的幫助。

目前市場氣氛依然偏空




先分享今天看到的一篇文章,訪問到貝萊德環球配置的經理人...

講到這個,先說我自己基金比較多的比例是在它身上,不過近期表現還真是嚇人....



回到正題,之前看過雜誌的都知道該基金的經理人主要是採取多資產組合,搭配價值投資策略,採長期布局。

近期該經理人的看法是:

1.加碼亞股,看好亞股長期成長力道
2.加碼日本,認為日本被低估已久
3.加碼日圓
4.加碼美元,雖然美國經濟也不佳,但是畢竟美元依然是最安全的貨幣
5.減碼英鎊、歐元,認為歐洲經濟體質較差
6.加碼產業為原物料、能源、電信、醫療(尤其製藥)

該經理人提到他的價值投資哲學是說雖然無法判斷底部在哪裡,但是以價值投資的方式買進,至少可以降低許多不必要的風險。
這點剛好跟小弟昨天提到的方向類似...

接著他的投資策略主要以2~3年以上為主,採取持續向下分批買進被低估的資產,同時賣出價格偏高的資產。
他說到短期而言或許依然會受到市場狀況影響,但是長期而言,這依然是勝率極高的投資方式!!


我是個比較愚蠢的長期樂觀主義者。

有些股票還是會找價位分批來慢慢撿,只希望這個速度能快一點,等太久也是很麻煩...

最近收到一些塑化產業很悲觀的報告,說實在的我也希望再悲觀一些。
譬如希望台塑跌到40元!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