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20081027投資日誌

終於放寬了跌幅,不過當然外資也不會留情面。

我想這是無法避免的,但是我覺得這樣才是個成熟市場的表現!


今天盤勢也不需要多看,短線長線依然偏空!!




最近剛好多次有朋友跟我談到中鋼到底值不值得投資...

記得現在中鋼還沒跌破淨值,而中鋼最低價的時候約11元,淨值似乎是13元!
可見這種好公司還是會有可能跌破淨值。
目前淨值應該在18元附近。

不過一家好公司,應該是不會「長期」跌破淨值。
雖然可能獲利減緩,不過隨著時間拉長,配股配息會把成本壓低,把淨值拉高。
這些應該都是可以期待的!

只是短期內,跌勢尚未趨緩,也不宜貿然躁進。

就像馬修上次網聚時候表演的丟錢幣!
我們可以等到中鋼這個錢幣掉到地上彈了彈,再去把它撿起來...

當初我設定的價格是25左右,現在顯然又更低了!!

現在,就先讓我們等這枚錢幣落到地上吧!!


馬修 會告訴大家,何處是底部!!



另外.... 分享一下今天我回給網友的回應...

我發現... 政府很有心機的每天釋放一些消息...

從一開始先丟主權基金議題...

讓市場先消化之後,再丟國發基金議題...

過一陣子,再宣佈國發基金要投資優質製造業...

再隔幾天,宣佈要投資與協助優良企業合併並度過難關...

再隔幾天,宣稱不是紓困,而是協助產業更有效益...

到今天,終於公佈說投資的標的可能包括...DRAM....

大膽預估再過一兩天!
力晶或茂德的名稱就會出現在報紙上了!



這比起一開始直接開門見山說政府要救力晶,感覺起來委婉多了!
也由此可見政府心機有多重!
用這種潛移默化的方式,慢慢引誘國人接受這樣的訊息...
反彈也不會太大!!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