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一些投資心得

最近看到朋友損傷慘重!

分享一些最近想到的小小...心得!!




1. 題材只有在多頭時候才有用。當多頭時期,人們對預期樂觀,甚麼事情都覺得有可能發生,因此題材最有用。此時選擇題材股才有賺頭。

2. 空頭時期別死相信題材。空頭時期,所有的夢想都破滅,這時候還相信甚麼能源、兩岸題材、房地產增值,都是虛幻的。這時候沒人相信未來的夢想,只想求保守,任何題材都該出場。(有鑑於很多朋友空頭時期還抱持著遠大夢想)


3.空頭市場選擇價值投資標的,尋找讓自己安穩的公司,價格訂的越不可能越好,至少也要過去好幾年的均值或者均值以下。分批買進,長期持有。那怕只有一家公司也行....不要任意擴大解釋門檻。

4.長期投資,選擇標的遠比選擇價格重要,先有好標的,才來談價格。

5.任何短期投資,都要有停損的打算,留的青山在,不怕沒材燒。

6.不要急於一時,擔心沒賺到,只要市場持續開門,甚麼機會都有。

7.任何時點上,都要同時考慮到未來市場向上與向下時的情況該如何處理。

8.短線應該悲觀,長線應該樂觀。

9.任何激昂都是不合理,股市永遠有不同的故事讓人亢奮,也會有不同的故事讓人悲觀。

10.沒有一步登天,可以期待藉由投資讓人增值,不過不能常去妄想短期致富。

先想到這些....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