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長期投資也是個艱難的過程..

看到網友有從520放空到現在的,不免心裡相當羨慕...

話說小弟的價值投資,過去也是經歷了一段相當煎熬的過程....




我的煎熬在於,堅守長期投資的原則,不隨市場短期進出。

因此過去投資的部位,接連在幾次高檔,帳面上看到相當相當亮眼的收益,不過我沒賣。
只因為我堅持長期投資的原則。

不過家母比較好運,他手中的部位夠多,可以隨著市場去做調節。
鴻海高點他可以先賣幾張、台塑破一百塊也可以先賣幾張、中鋼五十幾塊也可以先賣一些掉。
等到大跌過後再把賣掉的那些部位慢慢分批補回來,來回也是可以賺差價!

但是我的部位沒那麼多,所以都是「續抱」..

萬丈高樓平地起,中間經歷了令人雀躍的過程,不過後來又再度回歸於平淡。

未來或許,要從平地變成了地下室,但是我還是打算繼續堅守自己的原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