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你也買的到避險基金!

最近在公募基金難募之下,許多小投信都開始把方向放在私募基金上頭。
接二連三的又有許多小投信來拜訪我。
基本上要交易是不太可能,不過基於學習新知的緣故,我還是很樂意跟他們交換意見。

之前有過一次是金復華投信來找我。
這家投信似乎除了國內市場以外,在海外市場似乎不太有所斬獲。
之前沒有特別去培養一些海外研究人才,在這資金外移的風潮下,就顯的有些力薄。
就連之前推出的基金都因為募集不成功而解算。
況且復華被元大吃下來後,兩家子投信的關係就有些尷尬。
看起來是相互競爭,其實私底下都已經綁在一起了。
先前兩家投信同樣去香港拉了一檔應該是資產證券化的基金,然後包裝成私募的型態。
方式與標的一模一樣,只是分成兩家投信用自己的名稱包裝。
不過投資人買了之後,後續又結合在一起,都成了那家香港投信的投資戶。
先前避險基金風靡時,台灣很多投資人找不到避險基金的投資管道。
很多是透過海外銀行或是地下管道去購買,既不保險又不安全,連資金門檻都很高。
現在透過私募基金的方式,可以幫助投資人買到海外避險基金。
因此這塊服務特定有錢人的投資商品似乎開始越來越熱門。
投信會跑去海外找那種績效優異的商品,承包一定的金額後回來台灣分裝成私募產品。
分裝的好處,是門檻可以大幅降低。
以目前手上看到的資料來說,大概「只要」美金30萬元就能夠購買這些商品。
「只要」30萬美金,對大戶來說應該不算什麼。
但是對我來說,可能不知道要什麼時候才能夠買的起。
在我跟對方說公司暫時不買私募基金後,還有的業務會很誠懇的建議我自己個人也可以考慮。
我想這是太看的起小弟我了。
這種恭維只會讓我覺得尷尬。
總之不管能不能買,海外這些私募基金的標的千奇百怪。
我倒是蠻喜歡蒐集這些投信的DM與產品介紹,當作一種學習。
畢竟投資領域這麼寬廣,投資方式如此之多。
到最後總是會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一種方法。

發表於 2006/07/12 05:48 P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