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投顧解盤怎麼一天說一種話

對投顧沒有惡意,但是每次早上與收盤打開報價系統或是上財經網站。
裡頭都會有許多各投顧的盤勢分析資料。
不過既然是投顧,也該有專業一點的分析吧。

怎麼越來越覺得投顧很好當。
雖然不太曉得到底靠什麼在賺錢,不過盤勢分析卻越來越像是看圖說故事。
或許本來就是看圖說故事,到最後投顧其實跟財經報紙的記者沒什麼兩樣。
記者也會看圖說故事。
當天大漲,就拿個理由充當,然後說市場看多,逢低加碼。
當天盤整,就說遇到什麼不確定狀況,市場觀望,高出低進為原則。
當天大跌,就說市場經濟狀況不佳,看法保守觀望。
如果一天大漲,隔天大跌,就會發現前一天才說反彈有望多頭格局持續,隔天又說空頭氣氛濃厚。
如果當投顧這麼簡單,那大家都能去當投顧了。
解盤看圖說故事誰不會,小弟我以前也做過這種事。
表面上弄得很專業,說是海外市場分析人員,結果不過是每天早上跑去國外網站搜集各大網站盤勢新聞。
然後彙總起來翻成中文或是英文,把文章剪輯一下,當天漲就找個新聞說漲,當天跌就找個新聞說跌。
如果盤整就說市場正在尋找新的契機。
若是這樣,投顧真的輕鬆,拿工商時報,經濟日報或是隨便到號子找幾個營業員聊聊就能寫成盤勢分析了。

發表於 2006/06/20 04:37 P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