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誰是接班人?!的一點想法

前陣子相當走紅的電視節目,以內容來說相當投我所好。
可惜我自己只看過一兩集,大概只知道裡面的流程與方式,但是對於裡面的人物卻是一點也不熟悉(當然除了川普老大以外)

這裡有個網站詳細的紀錄每一期的內容與參加人物介紹,在討論區當中的內容是相當詳細。
看來的確有很多人對這個節目有研究。
Hotjobs誰是接班人討論區
http://www.hotjobs.com.tw/forum/default.asp
除了一般的比賽之外,我在看每一期的競賽人員,似乎業務性質,尤其是房地產業的人員比例相當高。
很多參加者都是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或是投資相關業務。
看來在國外這個工作的相關從業人員是蠻有實力的。
由此可以看見,想要成功「會做生意」的確是個相當重要的關鍵因素。
http://www.hotjobs.com.tw/forum/forum_posts.asp?TID=53
除此之外,透過上面的連結可以看到,每個參賽者都有一個自己的網站。
我曾和同事討論到,不曉的是這些參賽者本身就有自己的網站,還是針對這個節目才去設立的。
不過根據每個網址都是WWW.人名.com來看,應該是為了節目才去設立的網頁。
撇開網頁設立的目的不說,不過我倒是突然想到網路剛開始的時候,很多人都喜歡架設自己的個人網站,裡頭多放些自己相關事務。
但是隨著網路越來越發達,似乎有個人特色的網頁已經被部落格取代。
雖然說已架設的方便性與普及性來看,部落格的傳遞的確快速許多。
可是似乎卻沒有過去那樣有個人風格。
還有一點是造成我沒有繼續看下去的原因。
可能是我並不是特別在乎結果,反倒是比較在乎過程。
在這些精英相互競賽下,這麼多的判斷與決策都是很重要的菁華。
而節目卻把重點擺在哪個隊伍哪些人的個性或是相處之間有所爭議,導致落敗的主因。
不過我覺得中間許多討論的過程與方式對我來說遠比那個更重要。
或許是節目導向的不同,所以我並不是他們主要想要吸引的觀眾群。
舉例來說,記得有次比賽是兩個隊伍一起為一家牛仔褲公司製作DM。
結果節目快速的播放製作DM的拍照過程後,馬上就宣佈該公司比較喜歡某隊的作品。
失敗那隊馬上就有人被淘汰。
而其實我比較想多花點時間看看他們怎麼選定DM格式、如何設定風格、如何製作與等細部流程。
但是節目的步調太快,失望幾次後就不太想看了....
或許討論區看看後,若是有不同的想法,看能不能再去網路上抓來看吧!

發表於 2006/07/19 05:11 P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