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日盛投信-麥克阿瑟財富升級計畫

日盛投信最近推出了麥克阿瑟財富升級投資計畫。
其實有在買國內基金的投資人或多或少都會收到投信有關於這種投資方式的說明。
雖然方式不一,不過基本概念差不多。
都是先買入較穩定的基金商品,隨著大盤波動然後分批撥入積極的股票基金當中,然後達到一定的獲利金額後會自動把收益退回到穩定的基金商品裡頭。
這種方式是比較活性化的定期定額(或不定額),只要該投信基金操作績效穩定,大盤在特定區間來回震盪下,這種方式的確有他好的地方。



同樣的,之前接觸復華投信時,對方也有推出類似的投資方法叫做「複合投資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信索取投資方式)。
日盛主要的投資概念是:


投資計畫流程與架構說明
景氣領先指標計量標準化做為長線投資依據
由景氣循環做機動倍數加碼
依擴張與衰退做兩段鎖利機制


假如一開始先買入36萬的債券基金,切分成12個月來投資選定的股票基金,基本上過去的投資方法會每個月投資3萬。
然後只要該筆投資的獲利達到投資人設定的目標後,獲利的部份就會回歸到債券基金當中。
以達到所謂穩定循環且停利的目標。


比較不同的是日盛針對大盤多空有另外設定機制,當大盤處於相對高點時可能只會扣個1萬元,然後在相對低點時投入3萬元。靠著高點少買,低點多買的原則有效降低投資人的持有成本。
由於資料不能公開,有興趣的朋友可自行洽日盛投信,或是由小弟介紹專業的投信顧問給您。

發表於 2006/07/11 05:01 P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