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近期看衰卻大漲…外資 第三度砸招牌?

以往在台股呼風喚雨的外資,近幾個月的預測水晶球卻屢屢錯看。股市表現外資看起時卻下落,看衰時卻大漲,目前會否出現今年第三次反指標,市場也在觀察。(取自聯合新聞網)

外資圈今年首次跌破大家眼鏡,是在四月初時台股指數約在6200點到6400點附近時,美系外資忽大喊6000點之上,先跑先贏的驚人之語,當時也造成市場一片恐慌。但接連數周,台股卻一路不停地攻上久違的7000點。
而在台股指數於四月底攻上7000點後,各家爭相調高台股指數預測,預測分布在8000點到兩萬點的區間。不過台股就在五月初登上7476點的高峰後,一路重挫了1000點,再度讓外資圈的多位明星分析師垂頭喪氣。
而上周起,外資圈再度充斥的新說法是,「台股短期內缺乏主流,指數盤整觀察時間最少三個月」。但就在這個說法出現之後,台股卻又再度於昨天出現大漲。台股表現是否會在三個月內,第三度砸了外資預言招牌?法人已經列為觀察目標。

發表於 2006/06/23 09:08 AM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