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寶華成豐 面臨贖回潮

我對小投信沒有偏見。
不過在現實的壓力下,小投信為了要圖生存只有讓績效好,要讓績效好只有兩種作法。
一種是堅強的研究團隊,另外一種就是用「方法」.....

之前有幾家很小很小的投信來拜訪我。
說實在的,要不是在對方來之前有先上網去做點功課,好讓我知道這家投信現在是誰投資的。
否則人家說起來,我還真不知道原來還有這家投信在。
就算對方說的再怎麼好,我還是不敢去投資。
畢竟規模小,對於公司大筆的金額來說,就是蠻危險的事情。
對於法人戶來說,其實績效不是絕對,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就拿傳山投信的平衡基金來說,先前有一陣子績效表現還算不錯。
不過現在不知道是我沒找到還是怎樣,居然沒看到這檔基金的影子了....
有些小投信擔心法人會猶豫,甚至有的業務還跟我開條件。
說只要我能放滿一個月,他可以去跟經理人說,絕對讓我獲利出場。
這個保證還真可怕,我想該業代肯定考不過下個月的金融常識與道德。
既然它能讓我穩定獲利出場,就表示中間的損失就要由後面進場的投資人來承擔。
很多人反對買基金的原因就是因為投信的操作只要不透明,中間風險都要交由無辜的投資人去承擔。
就連看到小投信的業務來拜訪我。
我一定第一句話就會問他,你為什麼會選擇這家投信?
基本上大多數的業代都會回答我,是因為這家的產品不錯或是有潛力,不然就是研究人員很強。
大部分都會說該投信從哪個地方挖來超強的研究團隊,保證績效不會差。
不過就我所知,許多業務從大投信跳槽到小投信的原因都是為了想升等。
在大投信升不上去,就只能往小投信走。
這樣淘汰的機制下,要讓小投信有好的表現,我想的確是有些困難地方。
如果網友是小投信的工作人員,請原諒我的直言。
因為無論是個人資金或是公司資金,要我放在小投信都是很可怕的事
!!
以下是經濟日報新聞:

成豐集團涉嫌違法吸金,影響旗下投信公司。該集團轉投資的寶華成豐投信董事長嚴啟慧表示,大股東疑涉違法,確實有些影響。他說,私募基金的募集受到影響,公募基金方面,上周五單日贖回金額約3,500萬元,將會與客戶持續溝通,不致影響公司營運。
寶華成豐目前旗下共有兩檔公募基金,根據公會資料,統計至5月為止兩檔基金金額共計6億元,為國內規模最小之投信,近來積極轉往私募基金發展。
本周投資人是否持續贖回,將影響公募基金的規模,私募基金業務也恐受波及。

發表於 2006/07/17 03:47 PM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