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匯豐新日本動力組合基金說明會

受匯豐中華投信之邀,下班跑去參加她們的基金說明會。由別於其他投信總是在上班時間招開,這次總算是有機會參加了....

這次匯豐中華投信開始募集日本組合基金,除了看好日本以外,當然是特別要說明這檔組合基金與之前JF絕對日本以及保德信日本基金有什麼差別。
其中一開始是由匯豐金磚動力與太平洋經典的經理人蔡寶美來介紹日本市場。其實說明的內容與呂靜怡介紹JF絕對日本時的論調跟數據幾乎相差無幾,而且呂靜怡還比較漂亮,說的也比較好依點。
不過這不是重點,只是讓人家相信日本這次的復甦不只是出口與產業的兢爭力增加,而是整個日本結構的大轉變。除了企業ROE增加,女性就業能力增加,終生雇用制與企業交叉持股的瓦解都有助於提升日本的競爭力。
其中個人比較贊同的論點是,很多人都在問,為什麼投資日本需要用組合基金?
經 理人的回答與我的看法差不多,根據日本過去的數據資料來看,通常很難有基金能夠連續兩年績效排名在龍頭地位,就是因為類股輪調很快速。過去狂漲的股票,可 能隔年度就需要休息。如果投資人根據去年的績效來投資,很可能就買到績效變差的產品。以JF日本系列的基金為例,去年績效非常亮眼,但是今年以來很多買到 JF日小、JF店頭的投資人都不得不抱頭痛哭.....完全感受不到日本上漲的好處。
有鑑於此,透過組合基金的佈局,如果操作得宜,其實會比個人 投資還要來的輕鬆容易。買海外基金就要花上昂貴的手續費了,如果再轉換贖回又要花上管理費,對績效都是大打折扣。有專業經理人幫你選好標的,只要組合基金 重複多收的手續費與管理費能夠降低,其實對大多數國內投資人來說,其實海外組合基金是很好的投資標的。
我個人投資的組合基金就有三檔,分別是富達卓越領航、友邦金牌組合以及保德信全球組合基金。今年以來的績效就有4%~8%不等。或許對於很多投資人來說算不了什麼,但是我追求的是每年穩定有10%~12%的獲利,以這樣穩定的收益對我來說確實相當滿意。
我的海外基金與其他特定區域基金今年以來也有超過20%以上的報酬,但是套一句復華投信董事長說的,你要追求的是第一年80%,第二年變成-30%這樣每年上上下下波動的投資標的,還是每年10%~20%穩健累積獲利的標的。
如果是我的話,我追求的是後者。雖然今年以來放棄股票市場轉戰基金市場,但是卻意外能夠輕輕鬆鬆就達到我想要的報酬率,遠比在基金市場上殺進殺出簡單的多。重點是一檔股票在怎麼看好,一般人敢投資多少錢? 很多還是到了賺了好幾趴之後才再想早知道多投資一點。
但是基金不同,部位穩定,波動小很適合較保守與剛開始投資的投資人。
就這樣~~大家一起來投資基金吧!!
連結位置:
http: //www.hsbcinvestments.com.tw/webdata/Products/Fund26/gavinshow.asp?Bcolor =ff9999&title=新日本動力組合基金專區&afile=投資講座線上影音.htm&keyvalue=% 20206241

發表於 2006/05/05 10:11 AM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