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趨勢在哪?!

最近雖然美國升息的趨勢幾乎可以確定,但是海外市場似乎一點也沒有止跌的跡象。
大家都在問「止跌了沒?」

這幾天過去持續看多的投信業代開始對自己內部的資料產生懷疑。
無論是過去操作績效多好的投信,這陣子下殺以來內部依然多頭氣勢強盛,對客戶的看法都是拉回就買。
不過客戶承擔的風險依然有限,在全球股市瘋狂下挫之下,使得投資人損失慘重。
其實不只是投資人,相信就連法人也是一樣受傷。
如果說明會的說法屬實,許多年初募集的日本基金經理人都同樣將自己的資產大部分投入日本市場當中,看的就是日本的大多頭。
不過這波下來,日本每天跌不停,我相信這些經理人心裡一樣不好受。
再者,也有投信的老闆將自己的財產押寶台股與金磚四國,我想結果大家都看的很清楚。
許多接觸的業代開始受到客戶的責備,逐漸對自己內部方向感到疑惑。
短期修正、長期看好這種說法似乎已經無法讓投資人安心。
因此幾位業代開始問我,「你們怎麼看?」
也有些投信業代本身投入太多資金在自家產品上,搞到對市場極端失望。
而我怎麼看?
我只能說,從7476下殺下來,我的想法也是短期修正拉回。
不過當6800~6900整裡區間看起來只跌,卻又被大黑棒摜破時,我才開始作空。
只能說第二波殺到6300比較沒被傷到。
如果說把美國升息因素看的太單純,似乎很難解釋全球股市大跌的情況。
或許只能說,升息與否比想像得還要困難。
如果升息後能夠順利克制通膨的風險,那麼或許對企業的傷害才正式開始。
某投信告訴我,國內銀行與壽險公司的法人已經開始逐漸加碼基金部位。
也有投信告訴我,基金經理人跌到6300後已經逐漸回補空單部位。
怎麼看?就放空吧。沒空到散戶心死不停手。

發表於 2006/06/13 03:22 P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