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企業號0505操盤日誌

企業號航向未知的宇宙....
現在時間上午還沒到中午,大盤測試七千四百點關卡中.....

遠雄集團改名後果然不同反響,去年賺兩元,今年第一季賺0.87。法人預估今年獲利可望超過3.6元。隨著資產股的飆漲,遠雄建設也跟著水漲船高,過去許久以來沒人要的股票也開始連飆。企業號持有的可轉債燃料去年曾在98元買進,基於對航行沒有助益而在100元拋棄。
不過今年以來果然不一樣了,重新再100~102補進原料,目前價位大建一111、大建二109。兩支的差異在於一個有擔保,一個無擔保。轉換價24.24,相當於26.9的股票。以今天漲停26.1來看,應該還有機會繼續向前邁進.....


新光金再度漲停,之前押寶的壽險股土地題材,26~28元買進,今天漲停來到38.3。買新光金其實是因為擔心國泰金漲勢不夠力。想不到這兩支都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狂飆,看到報導連外資都覺得訝異。


神達之前被打入谷底,其實我開始擔心手上的神達三可轉債是否會有問題。價格在100元左右遊走,讓人很想買又不敢買多。直到我看到其他基金艦隊手上還是持有這支部位才讓我安心加碼。今天幸好有點反應,跳升到102左右的價位。


張榮發決定訪問大陸,長榮集團狂飆漲停。終於讓手中的長榮可轉債有機會向上噴出。

發表於 2006/05/05 11:10 A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