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20060630投資日誌

雖然美股大漲,亞股紅通通。
不過台股顯的有些上漲無力。
開盤大幅拉高,不過許多後來搶進追高的投資人應該都容易套在高點。
所幸盤中拉回幅度沒有很大....

昨天看到美股大漲,許多投資人應該一開盤都容易進去搶買,深怕一沒買到就這樣飆上去了。
不過面臨到均線的壓力與先前那根大黑棒的壓迫下,其實要一次過關並不容易。
通常在這個時點,我比較會選擇先趁著大漲題材先行部份獲利了結。
如果大盤繼續強勢上攻,剩餘手中的持股還有機會獲利。
等到大盤趨勢確定向上衝破壓力區之後再找機會回補。
如果大盤向今天一樣壓回,至少逢高出場的部份如果下週還有拉回,可以再行補進。
雖然之前比較看空,不過回頭來看要跌破6200~6300應該越來越不容易。
基本上大家應該在選擇這次的反彈應該由哪些族群帶頭?!
營建股漲幅已高,要再往上衝的力道有限。電子類股則還沒擺脫淡季效應,目前呈現反彈格局。
可能上看六千八百點後拉回整理,有確定帶頭族群之後才能繼續向上。
如果沒有主流股帶動,不曉得會不會繼續在這個位置來回整理。
總之營建股與資產股族群目前都已經逐步減碼,如果繼續上衝,那也沒辦法了。
不過如果運氣好點能夠回檔一下,或許對後市會比較有利。
現在市場上應該還是有蠻多人隨時等著看跡象放空這些族群吧。
發表於 2006/06/30 05:30 PM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