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下一波熱門?港股?

繼日本、印度大漲後,許多不敢進場的投資人都開始問下一波的主流到底是什麼?

今年第一季結束,香港國企股的走勢榮獲全球股市漲幅第二名。其實金磚四國過去雖然說漲幅驚人,但是其實大陸市場一直沒什麼太大的漲勢。個人覺得,直接投資大陸市場其實並不是很好的選擇,雖然大陸股市逐漸對外開放,但是無論是公司治理或是獲利能力都有待商榷。
真正比較好的公司,其實在香港股市掛牌的會比較多。隨著大陸市場越來越好、人民幣升值可能,種種趨勢下使得國際上許多海外基金逐漸開始加碼香港股市的比重。
也因此導致最近有幾檔基金從台灣下架,原因就是投資大陸地區超過限定比重。
如果不想冒太大風險去直接投資香港股市,可以透過海外基金來佈局,或是買進有包含香港市場的基金。以我個人來說,我是買進保德信投信的亞太與大中華基金,今年以來獲利也相當可觀。
想對港股有更多了解,可以參考以下網站:
http://www.cnyes.com.tw/hkstock/class/

發表於 2006/05/05 10:34 A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