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組合基金熱潮

方前查閱了一下最近要新募集的基金,發現海外組合基金的比率相當高。
以投信先前的資料來看,近兩年來組合基金的總金額攀升了六倍之多,可見組合基金是目前投信為海外投資解套最好的方式.....

不是每個投信都能夠有海外的研究團隊,或是拿的到第一手海外研究報告。許多經理人甚至根本沒有機會實際走訪那些公開說明書當中寫到可以投資的國家。
面對這樣的困境,其實投信真正有海外操盤能耐的經理人少之又少。除非有海外投資公司幫忙當顧問,否則根本無法生存。最容易解套的方式,就是透過組合基金的包裝,把好的海外基金直接函括進來。如此一來就比較容易坐在台灣就能夠投資全世界。
即將與目前正在募集的組合基金多如以下幾檔:
新 昕全球債券組合、兆豐國際圓滿組合、匯豐新日本動力組合、建華麥哲倫傘型(傘型組合,應該跟國泰的階梯組合類似)、匯豐五福全球債券組合、台新全球ETF 組合、富鼎全球固定收益組合、金復華全球債券組合、寶來全球新興市場精選組合、寶來全球ETF成長組合、玉山全球債券組合、復華全球債券組合...
而其中或許是因為看重升息已經將近尾端,沉寂的債市有可能開始反轉的緣故,其中就有五、六檔是屬於債券組合基金類別,而過去這陣子以來的債券組合基金績效似乎不太好。等這波全球股市的資金熱潮退燒,或許債券組合基金比較有表現的機會。

發表於 2006/05/06 12:51 A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