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未來看大盤

最近看空的人越來越多,在通膨疑慮稍為歇息後,後勢到底該怎麼看是個很大的疑問....


早上跟朋友談到升息的問題。
對方認為油價有可能續上80~90元,除了八月之外,還可能再升息一次。
我的想法是,油價可能接近80元左右,後續基本上不升息的機率比較大,如果情勢需要,應該再升息一次。
升息是兩面刃,雖然說通膨疑慮仍在,不過美國經濟成長趨緩也是事實。
為了抑制通膨而升息,反倒也會傷害到美國企業體質。
先前大多數人都還一路看多,認為這波只是多頭的回檔整理。
不過跌到這個時候,很多人開始絕望,認為盤勢還會繼續往下。
投信投顧幾乎不是看盤整就是逢高減碼,見紅就空。
之前我也是這麼認為,不過現在有點稍為改觀。
如果大家這個時點一致看空,則我現在改由空方為中立看法。
等有後續外資或是喊話下看時,我可能會進場開始佈局...

以下是鉅亨網今日對於柏南克之報導:



柏南克在參院銀行委員會的聽證會中說:「政策必須顧及過去升息對未來的影響,同時也要對持續上升的通貨膨脹保持警戒。」


分析師說,市場原預期柏南克的談話會更為鷹派。現在美元的支撐一夕崩盤。


柏南克說,因消費者支出減緩,美國經濟正在轉變。美國第一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年率為5.6%,但今年全年則可能降至3.25%至3.5%,2007年進一步下降至3%至3.25%。


分析師說,柏南克對經濟成長表示了擔憂。他無意以升息壓抑經濟。


柏南克亦說,Fed不能讓通貨膨脹失控。


今日在柏南克聽證會開始前,美國公布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上升0.2%,扣除食品與能源後,6月核心CPI 為上升0.3%,高於預估上升0.2%。該數據公布後,美元兌歐元與美元兌日圓均上漲至三個月高點。


分析師說,核心CPI落於Fed可接受範圍上檔,增加了Fed於8月會議再度升息的可能性。


但另有分析師說,柏南克有幾句關於經濟成長的談話促使投資人賣出美元。他今日的措辭似乎可作兩面解讀,讓人難明瞭真正意函。


美國債券今日上漲,殖利率則下降。柏南克有關經濟緩和的談話,使得投資人預期央行可能停止升息,支撐了債券走高。


發表於 2006/07/20 09:37 AM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