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眾人皆慘...我獨.....

最近跟一些朋友談論到最近的績效表現。

我原本一直認為我的基金還有很高的報酬率,不過想不到因為後續有贖回,加上後來持續定期定額的部份,讓整體的報酬率大幅縮減....

雖然報酬率都還是正值,不過確實已經讓我的收益縮水了相當大的金額。

如果再這樣跌下去,或許有些標的也要開始變紅字了。

不過相對於其他朋友來說,我應該還算慶幸。
這波下來頂多少賺了很多,不過不至於傷到我的本金。

前面有網友留言說之前賺了一台賓士,後來只剩下March。
其實還真多人都是如此。
大賺的時候每天吃香喝辣,更多人選擇在高點持續投入新資金。

想不到這樣殺下來,不僅原本舊有資金的收益都吐了回去。
更慘的是後續大筆投入的資金才是真正付出慘烈的代價。
在身邊稍微統計了一下,幾乎很少有人敢說自己還是賺錢的。

不僅是個人戶,我向很多投信詢問其他法人的操作績效。
很多知名大企業的財務部門原本今年可以有很好的績效,但是就在最後一個多月大幅度虧損,導致虧損20%以上的也是大有人在。
如果是在我們公司,或許虧損5%以上老闆就要抓狂了。

大家似乎一致公認,明年的操作難度會更高。
就連許多樂觀的投信,後來都一改常見的笑臉。
這波下來一開始投信還是狂買,但是到後來每個都是虧損累累,甚至連代操的基金也是一樣慘澹!!

沒有留言:

為什麼不持有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