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20071002投資日誌

大盤指數持續攀升,外資大買,成交量放大。
在戒慎恐懼當中緩步回升到前波高點,這次會有機會比前一次更健康。

另外,用投信買賣超判斷標的似乎還蠻準確的。

期如果有朋友想加碼台股基金,小弟建議以穩健保守類型為主。

雖然未來大家看好,但是相對高點畢竟風險大,因此還是建議保守應對。

我們手中的復華神盾基金近期表現還算不錯。


昨天為了分析師的補習,花了三萬元。
這也算是一筆不小的開支。
雖然有些心疼,不過該花的錢還是要花。
在公司與課業夾雜下,我不太有能耐靠自己念就想考上這張證照。
如果運氣好,看能否用今年年底或是明年三月這兩次考試搞定它。

另外之前知道有分析師執照(或CFA、精算師、會計師)可以抵免CFP考試的前面五科。
只要上足特定時程的課程後,直接考取第六科就能拿到CFP證照。

對於想走理財規劃的人來說,CFP算是相當有幫助的一個認證。
上次有投信業務主管來拜訪我,名片上面就加印了CFP三個字。
以我是客戶的角度來看,我會對於他的專業程度更佳信任。

不過台灣現行法規似乎還無法允許CFP證照持有人直接針對證券建議進行收費,因此這條路可能還有點距離。最重要的是我的工作經驗似乎無法符合報考CFP的要求。
關於這點,還是要先等分析師考到之後再來研究。

如果真的不能如願,不如接著來準備CFA好了。

不知道網路上有沒有準備CFA的朋友。
之前有接觸過CFA L1的教材,感覺跟一般報考財金研究所的程度差不多。
我想能考上財金研究所的人應該都有通過L1的能力。

要過L2,或許就有些難度。我身邊只有一位國外留學回來的有考過。
至於L3,英文程度可能真的就要相當強。
這是一條漫長的路,花費的不只是時間,金錢更是一去不回。

不過我想這終究是一個值得努力的目標。

沒有留言:

買房置產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