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20071003投資日誌

股市震盪走高,量能持續放大。

外資再度買超180億。
外資的買超,對我來說幾乎就是信心的保證。

今天台股確實相當震盪,長榮開盤漲停,後來居然放量殺到平盤。

有很多朋友開始對原物料或是傳統產業蠢蠢欲動。
不過這又再度犯了老毛病。

為什麼五六十元的台塑不買,偏偏要問台塑會不會破一百元?!
三十幾塊的中鋼不買,要問鋼鐵股還有多少漲幅?!

說實在的,這個我怎麼會知道。

有人問我原物料行情還能熱多久,我並沒有能耐估算的出來。
不過我想應該不會是初升段。

最近相對於傳產類股來說,電子股表現比較疲軟。
我雖然不知道這些股票還能飆多久,不過後續接棒的還會是電子類股。

有很多股票漲翻天,不過我還是得強忍住那種想跳進去的欲望。
朋友問我說怎麼最近比較沒有在推薦什麼股票。
我想上個月應該就只有說過力麗跟長榮海這兩檔股票。

主要還是因為我的錢都丟到基金裡面去了。
在我唸書與研究這段期間,確實沒有太多的心思放在股票上。
因此基金會是我比較適合的投資標的。
放在基金上頭也好,除了判斷方向之外,其他的什麼都不用顧慮。
也不需要太擔心報酬率狀況如何。

大部分的成效就讓資產配置自動去調整。
等到之後有多餘的能力,在去想用怎樣的方式能夠更積極些。

-----------------------------------------

此外有朋友問我保德信高成長怎麼換經理人了。

原因是因為該經理人轉去負責政府的代操業務,因此不能同時兼任基金經理人。
雖然基金操盤人換人,不過研究團隊沒有改變。

沒有留言:

為什麼不持有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