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20071214投資日誌

今天大盤持續下跌,盤中再度跌破8000點,中午過後鴻海反彈,市場許多亮燈跌停的個股也紛紛打開。

重挫之下似乎有急速探底的跡象,後續還是觀察適合進場點。

大盤原本以為守穩,不過想不到這兩天又跌了一波。

根據過去的歷史經驗可循,沒有頭部或是底部是呈現平台的格局。
盤的越久,就有可能越不是底部...

鴻海最低殺到169元,距離我希望的150元還差一點,不過看到盤中跌停馬上打開,就會有想搶進的衝動。

別問我150怎麼求得的,這是是個大概位置的估算,而非經過精密計算的買進點。

先前分批承接的部份,在跌破年線之後這部份必然呈現虧損。
公司方面這陣子也是不太好受,避險空單太少,加上小弟太忙了,所以沒能做好下檔風險控管是公司的損失。

最近收到幾份投信的明年展望,確實因為市場修正的關係,所以對明年的目標比較保守。

看到的有兩種規劃,一種是上半年還是在八千多點上下震盪,第三季有機會創下當年度高點,最高上看11000,比今年的15000~18000保守多了。

另外一種是同樣上半年看8000~9000點震盪,然後高點落在第四季。

如果真如同投信所規劃的,那麼明年上半年會是很乏味的格局。

另外補充一點我比較常提到的,當大家都認為市場會怎麼走,通常市場就會反向走給你看。
台股市場的投資人越來越理性聰明時,市場就越難捉摸。
相信反向思考會是比較能夠有機會獲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