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20070914投資自己還是投資基金?!

有錢是投資自己比較重要還是投資基金比較重要?!

前陣子有朋友問我說他想花錢去學一些東西,但是又想把錢存下來投資,正面臨兩難。
當時我後來沒有比較明確的回應,不過這陣子感觸更有點加深...
有幾個跟我差不多年紀的朋友,其實都還很年輕,不過因為之前的努力,現在已經月收入突破十萬(穩定收入)。


10萬,對於很多現在已經四五十歲的人來說,可能也未必能夠達到這種薪資。
許多中高階主管,要拿每個月七八萬以上的收入已經不容易,想要十萬以上幾乎是要高階主管以上才能享有的福利。
想要在年輕就拿到這種待遇,先前的努力絕對是必要的。

跟他們聊的時候,心裡不自覺會去換算自己的薪資與對方的差異。
同樣這樣下來累積一年的差異就已經很大,如果時間拉長,結果更是可觀。
或許五年後,這種差異就已經完全追趕不上了。
想到這裡,心裡不免會有些許汗顏...

如果以他們每個月十萬的薪資來看,一般同年紀的薪資大約三萬五左右就算不錯了。
一個月就有六萬五的差距。
這個差距要靠基金或是股票怎麼賺才能彌補的了?

同樣兩個年輕人,一個把錢拿來投資自己,一個拿來投資基金,未來哪個可能比較有成就。
根據書上面寫的,通常會是投資基金的會比較有錢。
因為以每年8%的複利來看,可能十年或二十年後已經成了大富翁。

不過根據我身邊的觀察,如果把錢投資自己能夠換來比較好的薪資待遇。
把時間拉長,有好的薪資待遇的人,財富還是會贏過許多靠基金投資的人。

很多專業人才,財富累積還是靠本業薪資,投資反而不是主要的收入來源。
很多人本業薪資低,想要靠投資追趕的,卻很少有成功的案例。

如果有人想要將來變的有錢。
我想投資自己的效益還是會比拿去投資基金或是股票來的大。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