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王小明的故事

這是否曾經發生在你周圍的人身上...
有位投資人叫做王小明,某天突然意外發現如果他只要按照大盤的均線(季線 + 半年線)加減碼基金,就能夠創造不錯的績效。




不僅如此,他又發現到把時間拉長,加上一些技術分析指標輔助,可以有助於提高他的勝率。
根據過去一段時間以來,似乎都很準確!

因此王小明決定進場,開始用這方式賺取他的第一筆投資收益。

當時大盤剛好越過年線,接著突破半年線。
王小明等不及要在年線以下加碼的時點,急著想要驗證這套理論準不準確,因此趕緊先進場買進。

結果大盤很快的衝破半年線,並且穿越季線。

根據王小明的指標,越高點應該是要逐漸分批減碼,以金字塔型的投資方式佈局。
因此他稍微賣出了些部位,並且賺到一小筆收入。

「這套投資方式真不錯! 照這樣下去穩賺不賠」王小明開心的想著。

接著大盤又持續創新高,突破所有均線,直到各種指標已經失真鈍化,無法準確的判斷高點。

王小明繼續減碼手中的部位,不過這時候發現到,很多身邊的朋友不停在加碼,並且跟他說後面還有很長一段大行情可以賺。

王小明眼看手中部位不多了,但是大盤持續再創新高。他很想等著指數回到年線以下或是半年線也好,至少讓他有加碼的機會。
不過所有的回檔不用說半年線,連月線都碰不到。

直到最後王小明忍不住了,覺得後續還持續看好,應該稍微增加手中的部位才對。

隨著大盤繼續往上,王小明的部位也隨之增加,直到後來加碼的成本太高已經把平均成本墊高了許多。

後來大盤跌下來了,王小明意外沒跑掉,反倒被套牢。
就這樣一直抱著部位等著加碼的機會。

過了好久好久,大盤慢慢開始下跌,王小明的虧損越來越嚴重。
直到跌破了年線,跌破了每一條看似支撐的均線,賠到王小明承受不了賠掉的部份。

他很想加碼攤平,但是又怕虧損會持續擴大。
於是在某個大跌的時點把手中的部位賣出,認賠出場。

王小明認為景氣不好,負面消息多,大盤還會繼續下跌。
他還有機會能夠逢低重新佈局。

結果那次大跌後,大盤開始慢慢往上爬。
王小明認為底部回檔應該會打第二支腳支撐,結果什麼腳都沒有,大盤逐一收復了先前跌破的每一條均線。而王小明手中卻任何部位也沒有.......

~以上故事純粹個人亂掰,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小弟要下班了!

祝各位投資順利

發表於 2007/08/01 05:45 P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