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20070919投資日誌

今天外資大幅買超將近260億,量能放大,有助於我對於氣勢反轉的條件。

雖然美股大漲,日本股市也表現頗佳,惟獨台灣開高走低。
不過除非台灣本身體質極差,否則壓力應該來自於之前套牢散戶與投信持股調節。
我之前不認為FED會降息,不過降息兩碼或許是FED對於市場的妥協。

FED降息是為了緩和市場的跌勢,希望在這個作法下讓市場對未來重新拾回信心。

但是至於未來是否可能開啟一連串的降息?
有人認為根據過去經驗來看一連串的降息有助於市場多頭走勢,不過也有人開始認為這種過去的統計有些不太周全,事實上降息的初期也很有可能帶來市場進一步的修正。

不過以現在的時點看來,在美國政府能力所及,會盡量以市場維持多頭走勢為主要政策方向。

--------------------------------------------------------------------------------------------------

外資大幅買超,或許是因為美國降息之後回歸補足部位的資金。
看最近國外的指數走勢,許多國家已經在第一波反彈之後又開啟第二波的走勢。
以目前狀況來看,是不需要悲觀。

在大漲之後如果信心不足,仍會造成許多上下百點的大幅度震盪。
不過一樣是有回來就加碼!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