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20070823投資日誌


今天開盤強攻上漲200點,指數馬上收回至8700點以上,轉眼之間從八千點上來已經有七百點的幅度。

成交量微幅放大到1500億,而主要日本與亞洲各國都同幅大漲。日本創下今年以來最大的漲幅。外資買超117億,而投信與自營商也都同步買超。



這個位置與我想的不太一樣,不過看到三大法人都有比較大的買超,可以對未來的盤勢轉向樂觀。

過去經驗顯示平均大約負面消息消化股市反轉要一個月到兩個月。從七月二十六日開始到今天差不多將近一個月,如果今天晚上美股表現同樣亮眼,那後勢應該可以樂觀看待。

至 於這個位置是不是該加碼了? 我想若有出現比現在還低的位置(約8400),是可以考慮。不過若持續向上,我應該不會去追高。不過重點還是在於分批配置,而不是把所有的資金都賭在一個 時點。假如這波回檔跟著計劃讓0050在65~66元的位置先買一次,然後在60元附近再買一次,而且後者比前者多,這樣平均下來成本也頂多62~63 元。這樣面對今天的盤勢,感覺壓力就輕多了。

通常我比較喜歡採取逢高減碼逢低加碼的方式,這樣有助於降低我的成本,同時也給我加碼的理由。不過很多朋友是喜歡漲上去之後才開始增加部位,這樣只會造成成本墊高,壓力增大。

最近有業務來拜訪我們,問我們這波股災有沒有傷到。我說基本上接近萬點的時候除了少數持有部位之外,大多數的部位都出掉了。剩下的部位是預留萬一真的上了萬點,好歹手中要有些東西能夠交代。不過這波下來很慶幸幾乎都沒有受傷,反而又賺到一個八千點進場的機會。

P.S.正崴一真的有夠慘,又跌回我們的成本價。好歹也是鴻海家族的,卻這麼不長進。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