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20070821投資日誌


今天盤勢又是上沖下洗,迅速來回震盪,一下子沒看馬上就翻紅翻黑。

外資小賣18億,投信還是大力買超。不過盤面上很多被殺到跌停的股票卻都是投信偏愛的持股。這些標的或許因為籌碼凌亂,所以很容易遭受砍殺。

自營商小買,投信買超,短線看來相信國內法人都認為這個點已經算是適合加碼的時點。我相信8000點是一個重要的關卡,大家都不希望這個點被跌破。雖然後 續還有許多次級房貸的利空,但是重點是後續的利空還會不會引發持續的下挫。如果利空持續頻傳,但是指數下跌的空間有限,那想必短期底部不遠。

近期我可能加碼的三個判斷依據:
1.外資連續買超
2.發佈重大利空,但全球股市不跌
3.繼谷先生之後又有其他外資喊出下看7XXX點。

加碼標的:0050

----------------------------------------------------------

先前我有文章介紹到台大商研所與財金所合辦的TMBA。
這個團體主要結合台大商科研究所與政大的商學研究所MBA學生聯合推出研究報告與刊物,希望讓學術與實務相互結合。

該組織網站與刊物都有更新,想要對於經濟趨勢有更多了解的朋友可以看看這些最高學府的研究生對市場的看法有何不同。

該團體網站為:http://www.ba.ntu.edu.tw/tmba/

(P.S. 以前好像國貿曾經是各學校一類組第一志願,後來變成法律,最近財金/金融相關科系開始突飛猛進,又變的搶手了。將來的路競爭者越多越不好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