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20070723投資日誌

今天外資受到上週美股影響,呈現小幅賣超。
而最捧場的還是投信,這陣子以來始終用力的買進台股。

量能稍微降低一些些,但是指數還是持續攀高,量價的變動幅度都不算太大,也不影響多頭的格局。

最近喊九千點是起漲點的聲音越來越多,不過如果認為這是高點的聲音沒有減少,或許就還有高點可期。


今天雖然美亞2020漲上來了,不過其實我抱的也是有點不太心安。
如果有朋友因為我的關係而有這檔股票,建議有賺到就好。
或者有人可以跟我說他認為這檔可以續抱,我想我會多斟酌意見。

另外柏承漲停,這也是一檔不太心安的股票。
說實在的買這些股票還真不合我胃口。

我想這陣子就算外資持續小幅調節,投信應該還是會跳出來撐住盤面。
畢竟後面還有幾檔新募集的台股基金都還沒進場,不太適合把局勢搞壞。

大筆資金進入之後,總是要想辦法在短期間內有獲利,這樣才能對新投資人交代。
因此我想我這陣子還是會比較留意投信偏愛持續買超,且具有較長期題材的標的。
或許投信可能會藉由新資金與舊資金相互炒作特定股票來拉升績效...

今天看到Funddj有傳出XX店頭基金經理人自己打電話委託買賣跟自己操盤基金相同股票的情況。
結果該經理人被解職,不過投信只有小額的罰款。

我看該檔基金近期績效不錯,想必經理人雖然被解雇,不過應該也是荷包滿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