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20070926投資日誌

台股大漲超過150點,在長假過後開高走高。
三大法人同步買超,成交量微幅擴大。

對後勢來說有正面助益!
開盤氣勢頗盛,我們順勢再增加了一些部位。

上面似乎有些意見,不過我的看法是在這將近一個月的平盤整理過後,有跳空拉開整理區間對後勢來說能夠抱持著比較樂觀的看法。

個股方面,我們期待這波上來,華碩、正崴、東鋼、長榮都能有更好的表現。
否則這個月真的相當煩悶!

每天都寫部落格的缺點,是有時候還真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能講。
所以如果有些言論大家看膩的話,還請見諒。

這個月底要去師大考TOEIC,我是連續報考兩個月以免自己當天狀況失常。
雖然說是每個月都能報考的考試,不過還是有些小緊張。
過去放太多時間在看其他書籍了(最近偷看的是「價值投資法」)
以至於沒有足夠的時間好好準備。

不過英文是長久會使用的工具,就算考完短期的測驗,我還是會堅持把它做到最好!

有很多朋友除了英文之外,又跑去學韓文、日文、甚至還有去學法文、德文。
我認為,只要能夠把英文練到專通,其實就勝過一切了。

昨天看到報紙有寫說教育部似乎考慮增加第二外語。
還有人說為了呼應東南亞國家對台灣貿易的影響,建議可以學習泰語、越南話作為第二外語。
看到了我差點傻眼,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

其實根本不需要學什麼第二外語,光是自己國家的語言都學不好了,英文更是慘不忍睹。
如果再加上第二外語,那等著看後果會多慘烈吧。

我比較認為,不用第二外語,只要把英文變成台灣第二官方語言,台灣自然就會有競爭力。

過去看過一篇報導指出法國原本很不喜歡講英文,不過為了響應國際話,很多法國公司的文件都同時列出英文版本,鼓勵員工用英文溝通。現在很多台灣的學術機構與公司也開始盡量採取中文英文並行制度,我想這對台灣的國際化或是提升語言能力都有很大的幫助。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