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20070807投資日誌


今天外資續賣62億,投信買了不少,自營商還是短線調節。

成交量還是萎縮,盤中指數也是持續向下。

市場面看法是認為量縮有助於完成探底,此處是短期底部,將震盪向上。
而這個位置剛好接近季線,短線支撐是有,不過拉長一段時間我就未必這麼樂觀....




版上很多人建議不要太短線去判斷多頭空頭,我也盡量不要去強調這點。

不過我發現到有件很巧合的事情想跟大家分享。

我用小畫家把去年五月修正與今年七月修正的走勢放在一起,發現到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對照去年的走勢與位置,無論勢線型、量能方向、融資比例或是大盤的氣氛都多少有些雷同。(如果有人不這麼認為,那就笑笑帶過吧)。姑且不考慮任何外在因素,我想單純以圖形來看,未來這幾天應該是個不錯的驗證機會。

有人問我這個時點能不能加碼?

我是覺得以目前大盤從八千點算起漲的話,從最高點算下來其實這個位置已經算是滿足修正幅度了,加上有季線支撐,短線上算是一個可以加碼的時點,但是未必是唯一一次機會。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