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如果回到2007/7/26 (這篇寫給我自己看)


在錢逐漸入帳之後,我重新開始回想7月26日的決定。

回想那天的情形,高檔帶量收黑,外資賣超。
照我自己先前設定的條件,這是該賣出的時點。
不過事後誰知道自己的判斷是正確還是錯誤。


 

接著看看後續的走勢,看MACD可以很明確的告訴我們那個時點確實該賣。

不過不是每次都能夠讓人看圖說故事。
回頭去看過去的線型都很容易解釋,但是要預測最右邊那個K線後續的表現,卻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回答的出來。




接著是無論看對看錯,自己認為對的,就是要去執行。

我記得那天有人跟我說明明就要上萬點,何必賣基金。

我之前有篇文章談到說對與做對,很多人說的一口好股票,但是實際操作卻未必如此。我不希望只是空口說,卻不去執行的人。

最後是事實是最大的跌幅剛好出現在前兩天,因此提早賣基金並無法得到比較好的賣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