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20070709投資日誌

今天三大法人續買,外資買超又破一百億,看來漲勢還沒停住!

不過指數攀高的角度開始陡峭,還是要留意是否準備開始修正。
很多人問我到底該不該這時候加碼台股基金。

說實在的,我沒那麼神,到了這個時點還能夠輕易判斷出高點在哪。
除了小額加碼之外,若是我現在手上完全沒有部位,我也不敢輕易下手。

不過如果真的是完全沒有任何部位的投資人,不妨用一點點資金小試身手就好!

最近我們錯過了很多好的CB標的,確實是蠻可惜的。

有很多檔CB是過去曾經投資過,但是價格已高,也不太想去追回來。

例如:元太一、福華一、川湖一、創見一、晶技二、增你三、聚和一

雖然如此,不過我並不是太著急,因為經過這幾年來從完全陌生到現在,沒有什麼特別的理論或是數理分析支撐,我們還是有很不錯的報酬率。

以資金部位來說,我們規模並不輸市場上的台股基金,但是這幾年的報酬率也夠讓我們在排行榜上能夠排上名次。而這當中還曾經浪費了許多大好的時間與金錢,卻依然能夠有穩健的成果。

我不曉的操作他人的資金與自己的資金將來在這塊差異會有多大。
不過我真的打算再過不會太久的將來,能夠另外成立一筆自己的CB避險基金,或許能夠向家人或朋友集資操作,而這幾年累積的經驗就是未來獲利的基礎。

CB是個相當有趣的市場,說句自私的話,其實還真不希望有太多人踏入這塊領域。
冀望未來能夠透過多些理論基礎與資訊協助,能夠讓投資更有效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