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當你的信箱塞滿一堆研究報告


能夠收到各家的研究報告是很令人開心的事情。

不過當你的信箱打開之後突然湧入一堆分析報告,而每個檔案都要逐一點選開來。那是相當花費時間的,尤其是當你想要了解特定資料,卻又沒時間慢慢開檔案時.....



我有認識很多金融業務,大多數的人都是很簡單的把拿到的研究報告直接轉寄。

對於比較有時間去了解的人來說確實很不錯,但是對於大多數工作繁忙的投資人來說,要看完整篇研究報告是很累人的事情。更何況很多研究報告內容太過深奧,並不是一般投資人都能夠消化的。

我有幾個不錯的業務,他們會用心的自己把要寄出的報告內容看過,用比較簡單直接的方式把簡報內容重點貼在內文當中。這樣當客戶收到報告之後,沒時間的可以直接看內文了解相關資訊,等必較有時間之後也可以根據內文去點選想要查閱的研究報告。

我想這樣對客戶來說,會比寄一大堆無法消化的報告來的有利。

另外我有認識的是看過報告之後自己消化,然後以自己的角度來重寫一遍。

我覺得這個方式很用心,不過每件事情大家考量的觀點不一樣,通常我會覺得還是把報告原文附上,這樣會比較客觀。
發表於 2007/08/15 03:10 P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