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20070706投資日誌

老闆要我弄個下半年度的投資報告,我趁機檢討一下上半年度公司的執行狀況。

以獲利進度來說算是還勉強合乎標準,但是事實上應該表現更好才對。
相對於去年底寫的投資計畫,照市場狀況來看,應該是非常賺錢。但是實際落差在哪裡呢?

--------------------------差別就在於執行的能力



我會列出所有可以投資的類別,然後分別寫下各些類別目前的狀況、未來的前景、篩選標的的原則、預期收益、預計投資金額,最重要的的就是我還寫下什麼樣的狀況可以進場,什麼樣的狀況要出場.....

不過該進場的進太少,該出場的又猶豫。

事後回顧來看,確實缺乏嚴格執行的精神。

在進行這種事情時,本來就應該在規劃的時候詳細判斷,然後堅持執行。
我們往往不是詳細規劃,缺乏執行力,不然就是隨便規劃,然後邊走邊改.....

公司很重要的是要有承擔風險與控制風險的能力。
這點我們蠻缺乏的,也有相當的努力空間!!

-----------------------------------------------------------------

另外~大盤續漲,量能續增,法人續買,還看不出有什麼不妥之處。

如果遇到1.量大不漲  2.大漲量縮   3.收長黑棒     以上這三種狀況時就該留意了。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