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20070822投資日誌


今天大盤持續量縮,外資賣超為幅增加為43億,投信買超也縮手。
大盤上下震盪不前。
雖然權值股撐住盤勢,不過很多籌碼凌亂的股票還是殺到跌停。

我的看法還是認為這次的走勢會跟去年五月雷同,看樣子也確實蠻像的。
近期海外持續有更多次級房貸的消息爆發,但是全球股市震盪卻沒有持續下挫,顯示這類型的消息將慢慢讓投資人能夠適應。如果持續這樣利空不跌,對未來走勢有正面幫助。

其次外資還是持續賣超,而且是每天賣超,幾乎看不到什麼買超。
雖然賣超幅度不大,不過顯示外資短期內也還沒有拉抬的可能。
這波反彈有可能是弱勢反彈,或許有機會像去年那樣打第二隻腳到接近8000點的位置,也有可能不打第二隻腳,直接在此處盤整,不過直接向今年三月那樣反攻的機率較低。

接近8000點附近仍是我們的加碼點,預期九月後盤勢會開始有比較正面的反應。

想買基金或是台股的朋友,不妨可以在有機會回測八千的時候試圖進場佈局。如果回測出現,其實是可以不用繼續殺出持股。

今天比較忙碌,除了要趕資料之外還要準備下週去出國的行程。
很多事情得先在出國之前準備好,希望這段期間內台股不要有太大變動才好。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