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20070802投資日誌



今天台股上下震盪相當刺激。

不過三大法人同步賣超,從被殺低的持股可以感受到投信的壓力,而承接的人是散戶還是政府就不得而知。

融資或許鐵了心真的不打算退場....

量能萎縮加上碰觸月線支撐後短線上算是個止跌點。
根據過去幾次經驗,似乎從高點跌破月線,後續可能都還有四五百點以上的跌幅。




這幾天就貿然進場感覺自己有些莽撞。

照理來說相對於九千點而言,今天應該是比較恰當的時點。

之前網路有很多在問買什麼基金好不好,或是賺多少賠多少該不該出場還是加碼之類的文章。最近終於也有很多網友看不下去,認為發問的人應該多花點時間思考自己買了什麼東西,有什麼樣的目標或是打算。

台灣崇拜股神或是明牌的風氣實在很盛,大家似乎並不期望自己得花多少時間去研究投資標的,反而比較會花時間觀察哪個大師講的比較準確。期望自己能夠找到高手之後就能跟著進出賺錢。

今天看到有某位高手的投資部落格上了新聞,感覺真是令人羨慕。
不過我想受到諸位網友的肯定更讓人興奮。

有什麼樣的部落格會讓我同一天看兩次以上?! 感覺似乎不會太多,因此特別對於一天內光顧兩次以上的朋友相當感激。

我想我並不是高手,也並非很有料!
能做的,應該是提供一種不一樣的想法給大家參考。
至少看了小弟部落格,可以多聽到一種聲音,或是發現原來有人這麼看。
就像對我而言,無論方向跟我是否相同,能夠有不同的想法出現,或多或少對自己的判斷都會有所幫助。

很多網友的回應,對我也一樣有相當大的幫助。
尤其是網路上花時間留言的人當中,還有很多知名人士或是深藏不漏的高手。

最近力晶法人不斷加碼不知所謂何事,嘉聯益好像也有法人著墨。

CB最近交易冷清,也還等不到什麼好標的,或許再跌多一些會有比較好的價值浮現。

自己測試的部份,報酬率在1.X%上下,並不十分突出,不過一路下跌下來並沒有造成任何損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