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買黑市基金 五大風險

許多投資人為搶搭中國股市列車,不惜將資金交由非法基金販售業者操作。投信投顧公會提醒投資人,透過非法基金業者購買基金,將會有五大風險:

看到這篇新聞,我想很多投顧或是理財公司都要跳腳了。
雖然我相信有些理財公司的商品在海外或許符合各國法規,但是在國內卻很可能因為制度的關係而層層受限。

網路上很多人都在問說這些理財投顧公司的商品到底能不能買,怎麼很多基金在海外的績效看起來相當亮眼,感覺很心癢。

小 弟的建議是,台灣雖小,但是說實在的金融商品還是相當豐富。雖說不能跟海外市場相比,不過只要用心,要達到想要的報酬目標並不是不可能。畢竟這些投顧公司 有的有良心,但是有更多是有問題的公司,加上如果您打算投資二三十年以上,誰知道這些公司有沒有那個能耐撐那麼久(台灣中小企業壽命超短)。

兩句話給大家參考:

1. 只要股市不關門,永遠都有賺錢的機會。
2. 好的金融商品隨時都在,未必要捨近求遠。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