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20070626投資日誌

今天盤勢開高走低,受到亞洲股市壓回影響,台股也隨著拉回。
不過外資還是很用心的買超。

今天投信與自營商賣超我想應該是可以體會的,因為看到亞洲股市拉回,我們今天也是賣出居多。
畢竟半年報六月底一到,無論公司行號買的是基金還是股票,很多都會先行獲利了結。



尤其是基金很多更是如此,都會習慣先賣出獲利實現,等到月底一過才重新進場。
最近的經濟數據判斷還蠻繁亂的。

有的說美國房市不佳,如果升息的話對於股市或是房市都有相當大的傷害。另外也有研究顯示目前利率水準過低,低於有的水準,就算升息也只是讓過低的利率回到應有的位置。

有的數據顯示美國經濟成長趨緩,股價指數飆高相對太貴,而新興市場成長性高,相對較便宜。另外也有數據顯示新興市場價格太貴,貴到隨時有可能因為全球景氣趨緩而大幅修正。

有人說美債趕緊進場,有人說美債太貴,不值得持有。當然也有的說大陸股市在萬點以前都算便宜,也有說大陸股市熱到變成隨時破滅的泡沫。

市場總是這樣,隨時要在過多的資訊當中去過濾看法。
我想很多人判斷行情,大多是基於他接觸到的消息是哪方面的資訊較多。

之前八千點聽到比較多的看法是認為台股會回檔修正,不過後來上到了八千九百點。近期比較多的看法是認為至少會持續漲到年底選舉前,認為選舉快到了,兩黨基本上都希望作多,不僅是為了拼印象選票也是為了資金來源佈局。

現在已經是八千八百點了,距離年底大選還有半年那麼長的期間。
盤勢要怎麼變?

觀察標的:華泰、奇鈜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