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20090516投資日誌:勝間和代

勝間和代是個最近在坊間書店頗有名氣的暢銷書作家.....



這陣子在書店常常會看到勝間和代的暢銷書籍。
我對這位女士的認識有限,不過我蠻欣賞她的風格與行銷方式。

根 據網路上的資料,她是位三個小孩的單親媽媽,同時開設了顧問公司、組織婦女社群、暢銷書作家、寫部落格、為報紙寫專欄,甚至擔任政府的顧問。
當然 她有她獨特的能耐,所以可以取得社會大眾的信任,我沒有看過她的書籍,不過今天在書店稍微翻閱了一下她的新書「新知識生產術」,裡面提出了幾個很不錯的新 思維與新方式很值得思考。

雖然不知道她所寫的內容如何,不過像她這樣的生活與工作是令人嚮往的。

現有的工作有一種思維, 未來還有可能產生更多不同類型的工作可以帶給人們更多不同的思維。

-------------------------------------------------------------------------------
最 近有位當沖交易者出了一本書,透過每日巨額得當沖與退佣在這幾年內每月份都可以賺取十幾二十萬的收入。

網路上也紛紛開始熱烈討論這本書, 畢竟書商的標題太嚇人,很多人都難以接受這種故事。
因此想要徹底了解一番,到底怎樣可以靠著長期當沖在市場撈錢?

我對此一直都保 持相當開放的態度,有朋友跟我說他發現一種相當特殊的ETF套利操作法,可以用最保守的方式每年賺到好幾倍的獲利,這我也一樣相信。

每個 人都會有適合自己的一套辦法,賺多賺少看個人的能耐。因為我能力有限,所以我只能夠賺取一定的利潤,有人很有辦法,自然可以短期致富。
不過只要自 己的報酬能夠接受,剩下的就不用太強求了,有些獨特的操作手法都有他不一樣的地方,有很多在心態或是某些場合能夠發揮很大的效果,但是未必能夠不斷的複製 到其他人身上。

我的要求比較低,只要認為首先不虧損,其次是比資金的機會成本高,那這樣的報酬我就滿意了。

--------------------------------------------------------------------------------------

依 據最新一期巴菲特向主管機關申報的資料裡頭發現前陣子巴菲特狂買富國銀行、US Bancorp與嬌生的股票,巴菲特表示對這些體質健全的銀行都還是很有信心。

巴菲特重新增加嬌生的持股特別令人好奇,因為去年第四季才 賣了一堆嬌生的股票。巴菲特說那是因為要籌出些現金去購買高盛與奇異高達10%利息的特別股。

除此之外巴菲特增加了鐵路股Norfolk Southern與Burlington Northern,減少了Carmax與UnitedHealth Group.....

巴 菲特接受CNBC的專訪中談到,他對未來幾個月甚至兩年美國市場的方向還不是很確定,但是他相信未來五年以後的美國還是可以恢復正常軌道。


--------------------------------------------------------------------------------------

1. 股王三雄會戰:宏達電、晶華、洋華。

2.美國華爾街調查美國Q3觸底,最壞時機已過。

3.經濟日報重金禮聘克魯曼,工商 時報說外國來的大師不見得厲害。

4.LEDinside指出LED需求不明訂單能見度僅2~4週。

5.BDI指數漲破 2500點,創七個月新高。

6.花旗環球調高鴻海目標價到153元,每股獲利8.3元。市場對鴻海這家公司都已經放棄,小投資人也對他不 再有任何信心,看到許多長期投資人都把這家公司移出基本持股中,只剩我還傻傻的繼續持有。

7.MSCI成份股三大熱門:觸控面板、資產、 兩岸和平紅利。

8.報紙熱門觸控面板相關標的: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0320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