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100401投資日誌:擁抱景氣循環


今天指數受到ECFA刺激一路走多,量能隨之上升。三大法人買超,但期貨部位並未出現明顯方向,但就短線趨 勢上仍舊偏短多。
指數走在季線之上,連續多日尚未跌破,趨勢仍可持續。



指數從七千多點出頭反彈到八千點左右。
反彈一千多點,投資人近期開始準備進場。
市場大多是在不回頭 持續上漲下,才會有相當誘因吸引投資人進場,然而此時進場的風險依然相當大。

但我們也不太能說什麼,雖然推測指數可能跟07年的走勢類 似,但卻並未能夠做好調整。
雖然整體而言依然是獲利,但幾個判斷落差就會影響到整體的報酬率。

指數目前沿著月線而上,也同樣翻到 季線之上,以技術分析的趨勢來看,仍屬走多格局。

代表中國股市的寶滬深指數整理過後走出反彈,回到季線之上,可值得繼續觀察。

--------------------------------------------------------------------------

新 一季的開始,我們還是抱持比較謹慎的態度看待這波反彈。


我發現到,若經歷過一個完整的循環,若發現自己是賠錢的,那表示問題很大 條,投資人可能完全無法正確的判斷到底該如何進行投資。

若是小賺小賠或不賺不賠,那麼仍須思考是不是投資方式有問題。

若 經歷過一個完整的循環,資產能夠增值甚至倍增,或許才能說這是合適的投資方式。


合格的投資人,應當樂於見到景氣循環,樂於見到市場走過牛市與熊市。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870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