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

20100429投資日誌:大烏龍!


最近的市場屢次劇烈跳空,對許多投資人來說都不是個很好操作的期間。
今天量能略增,外資小幅賣超四 十多億,期貨部位則略為小多。
相較於外資來說,大戶的部位偏多較為明確。
我們則認為目前趨勢仍持續原有上升趨勢尚未改變。




很多人說,最近本來看多,結果隔天開盤馬上跳空大跌,才剛砍完股票,馬上又拉上來。
想要放空,卻又看到跳空大漲,造成兩邊不是人。

對 於極短期的角度來看,不免會受到上下持續震盪而困擾。
但若把時間稍微拉長一些些,或許可發現尚未出現明顯的反轉訊號。
也許趨勢走緩,變為 橫向整理,但在這過程當中還沒有比較明確的偏空訊號出現。

當然我們仍對此抱持緊戒的心態,因此若有機會仍是掛著單排隊等著賣。


雖然各國市場多處於上漲趨勢,但中國股市因為政府強硬手段控管資產泡沫,仍壓抑了市場的走勢。


今 天出現比較令人矚目的新聞,是在於長興(1717)公告出錯誤的財報資訊,導致用功的投資人因此受到傷害。
主要原因據說是因為財務人員填錯數字, 導致獲利狀況大增。
最後發現數字有誤,隨即又下跌翻黑。

 我也曾經做過公開資訊觀測站的申報作業,雖然有時候控管或許沒那麼嚴謹,但是若數字錯誤造成投資人損失,這對用功的投資人來說是種傷害。
我倒覺得 這部分確實該替投資人爭取補償。

最近市場波動大,有些股票在這段期間依然能夠漲翻天。
但是我們並沒有捕捉到這些條件,所以也沒有 榮幸參與。
就這部分我是覺得還可接受,該來的時候自然有機會等到。

周刊報導波段操作的投資達人,每個條件都不同,但畢竟機會不是 天天有。

我們近期沒有發現適合的族群或者標的。
也許會因為這樣錯過很多機會,但也同樣可能因此避開無謂風險。


近期財報陸續公布,許多投資機構強調將回到財報表現,我們則會比較著重於營運本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