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100317投資日誌:為何力晶(5346)&力晶一(53461)差這麼多?


今天指數跳升一百多點,外資買超兩百多億,量能也突破千億。
期貨部位多單都結束掉,剩餘的部位看起 來並不是很明確。
指數反彈突破季線,若後續兩天能夠站穩,短線暫偏樂觀。



市場跳空突破季線,加上量能增加,短線上看來是有利可圖。

但市場中尚無明確的主流股帶動,反倒是比 較不熟悉的股票漲得頗兇。

我還是比較傾向於反彈的高點可分批出脫標的,持續上漲下,我也將分批布局空單。

CB成交量前三 名為 友達三、瑞軒四、聯強一
這幾檔都是頗能玩的標的,來來回回可幫投資人帶來許多歡樂。

但最近最誇張的並非這幾檔,而是 DRAM族群。
就在一年多前,力晶還因為債券還不出錢來,爆出大問題。
結果一年後,受惠於相關產品價格回升,可轉債的價格也瞬間翻倍。

大多數的可轉債都並未轉換,抱著這標的的投資人,心中肯定五味雜陳。
很可惜我只抱過其中極微小的一段,沒有那榮幸能夠多參與這個盛會。

不 過對比買力晶股票而非可轉債的投資人來說,這種心情肯定又更複雜。
他們或許很難想像,明明是同一家公司的投資工具,為何會有這兩種不同的走勢?


另外最近有網友問到有關融券放空的問題。

我是比較不偏好沒有任何保險之下直接去放空股票,當然除非能力過人。
我們每個放空的部位 都是搭配可轉債或現股作為原始部位,融券只是為了方便操作使用。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8111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