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091218投資日誌:不把錢當錢看


今天大盤壓低後震盪走高,外資小幅買超,期貨略為小多。
很多人看到這幾天盤勢壓低,都認為大盤要跌 下去了,但目前為止我們是覺得還尚未看到跡象。




最近逛幾個討論區,對於近期的市場走勢比較悲觀,也有些部落格很久就看淡市場。
討論區比較多言論傾向於認為 大盤連續幾天盤整上衝無力,所以一旦「黑手」撐不住之後,就會開始崩跌。

也許大盤整理那麼久沒能夠順利繼續上漲,是個令人疑慮的現象,然 而在下跌之前,太早看壞似乎都顯得早了些。

過去這半年多以來曾經出現過多次價格大幅向下修正的情況,通常我們都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改為比較 保守的操作方式。雖然後來連續幾次都反彈回升,不過我想這種保險方式仍有其必要。
市場方向對我們來說相當難以預估,常常會發現市場走勢與預期完全 不同,這時候採取一些措施就比期待遇期正確來的重要。

今天有焦點關注在康師傅還能否繼續上漲,昨天提到投資人對於TDR抱持意外瘋狂的態 度,大家都搶著抽籤,也認為享有高溢價是合理的象徵。
在這時候很難去講說怎樣的價格才算合理,不過我始終抱持著一個觀念,一旦當投資人對手中的金 錢越來越不在乎,越來越掉以輕心時,通常就容易出意外。

美國Fed目前仍決議維持低利率,主要還是認為現在市場不夠穩健,太早縮手是件冒險的事情。
如果真的在明年二月份結束寬鬆貨幣政策,那將是個可注 意的關鍵點。
如果明年第一季暴衝結束,市場開始修正,是否有可能以此為引發點。

航運類股近期走低已久,觀察明年初有無可能開始反 轉向上。

裕隆看淡明年車市,PIMCO的Bill Gross提高基金現金比重,明年到底是更好? 還是變壞?
感覺Gross目 前仍屬比較看壞未來成長的首要人物。

美元轉強,市場可能開始擔心資金將逐漸從漲高的新興國家中抽離,因此觀察主要新興國家股市走勢將是這 陣子須做的功課。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3961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