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100106投資日誌:Nexus One + 力晶一


今天指數再創今年新高,突破8300點,成交量1800多億,外資持續買超超過百億,法人期貨部位依然偏 多,外資多單部位略增,其他大戶部位較前幾日持續增加。
市場疑慮仍在,但目前我們還偏多看待。



最近市場持續飆漲,很多人都在質疑,這到底能夠漲到何時?
當然很大家都知道,當台股漲到八千多點的位置,股 票肯定不便宜,所以擔憂質疑的人肯定不少。
我們也覺得很多標的價格都頗貴,也認為今年Q1應該就是高點的所在,不過在實際調整上,我們仍會參酌市 場走勢。
以目前市場參考數據來看,尚未出現比較明確的反轉訊號,因此也許風險很高,但還不到我們調整的時候。

雖說如此,對於手中 較無部位或者等待進場的人來說,這個時點依然不是恰當的進場點。
我們是等待時機增加空單部位,若發現時機到來,我們將會以比較大膽的方式佈下空 單。

最近很多投資人因為市場熱度增溫而開始紛紛投入市場,連之前沒有進場的最近也都開始蠢蠢欲動,這是屢試不爽的徵兆。結果大家可能都知 道,只不過會換不同的方式演出。


個股方面,今天台塑四寶很奇特的出現大漲。
回想起我跟朋友說,台塑50~55以下不妨接 一些來收著。
不過朋友跟我說,王老爺過世,家庭紛爭一堆,未來沒有王老爺,台塑也不會像過去那樣風光,因此不認為台塑在當時會是個好標的,不過我 倒是覺得還OK。
但若要買70以上的台塑,就覺得沒必要了。

CB方面,華碩一回升至宣布分割之前的價位,回升還算快。
不 過真正結果仍要等分割後轉換價計算方式才能知道。

 力晶一則因為DRAM的獲利狀況回穩,原本違約的公司又起死回生,什麼台灣記憶體公司也沒存在必要了。
很多跟我聊可轉債的朋友,幾乎十個有七八個 都把重點放在做賣回策略,買進低價的可轉債然後只要公司不倒就賺取一定程度的報酬。反倒是像我這種操作方式的幾乎很少見過。

Google推出新款手機Nexus One,看網路影片介紹還頗炫,也有人說這才是Google真正成熟的手機,之前的那幾款反而像是測試機種。
功 能看起來更吸引人,不過iphone新一代似乎也蠢蠢欲動了。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4871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