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100204投資日誌:量縮膠著收下影線


今天市場極度膠著,上下震盪幅度不大,量能更萎縮到只剩下七百多億。
外資繼續賣超70多億元,但是 期貨空單部位已經逐漸減少。
量能萎縮下,暗示市場短線跌幅趨緩,但還是沒見到反轉的訊號出現。


最近量能持續減少,短期內連續留了幾個下引線,也許是有特定人進場護盤,但市場氣氛缺乏題材與熱度,反彈也拉不起 來。

年關將近,對於市場的不確定性,投資人寧願比較保守看待。
似乎無論是基金或者股票,陸續都有人將資金收回,並且比較沒有持續 再投入的意願。
這種情況下,指數可能留在這段期間波動。

另外當市場越期待反彈,似乎市場越不甘願這麼做。
整理期間已經越 拉越長,看起來也越來越弱勢。

國外股市近期也在整理中,有些經濟大師跳出來看壞市場,但是企業卻大增資本支出,而政府又開始緊縮市場,整 個經濟狀況看起來有些錯亂。

基本上我也屬於期待市場來個劇烈反彈,然後能夠繼續賣股票的一群,但是並不知道市場有沒有可能這麼好心,能夠 多給投資人一次機會,把沒賣完的股票賣掉,或者把之前不小心套牢的標的有機會出脫。

若沒那麼好心,勢必得伴隨一些好的消息,或者一定的熱 度,願意讓投資人在股市漲上去之後忘了要賣股票,反而再掏錢搶進。
以目前的氣氛來看,若是市場拉上去,似乎投資人趁機賣股票的機會大些。
因 此我以市場很壞心的角度來看,會認為市場沒那麼容易反彈。

或者我們一起期待股市大發慈悲,漲回八千多點讓投資人解套吧!!

無 論未來幾天會怎麼走,我們還是持續上漲賣股票並放空的原則,讓自己多出些空間等待未來的機會。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643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