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100407投資日誌:88年與22K


今天指數繼續上攻,補回先前跳空缺口。
外資持續買超,但期貨部位變化不明顯,大戶依然明顯偏多,量 能維持一千三百多億左右。
趨勢上還是短線偏多。




在資金繼續氾濫,外資連續買超與營收利多加持下,台股繼續向上衝高。

是否會出現之前所提及的大M 頭,還是要等到過了才會知道。

近期陸續將召開董事會,許多配息狀況以及亮眼的營收都陸續出爐。
或許在還沒確實公布財報之前,這段 期間都還是呈現價格猛竄。

但不知道在這陣子亮眼的營收之後,接下來的營收與獲利狀況會怎樣改變?
前陣子頎邦一直是熱門炒作的話 題。
但結果還是很令人驚訝。


-------------------------------------------------

最近新聞報導行政院長的老房子若 一般新鮮人的薪水可能要88年才能買。
同時新鮮人實習的薪資22K的低價也引來一連串討論。

無論怎樣辯,都各有說法,但不可否認 的是台灣沒能提升產業結構應該是主因。
之前的高科技產業剛開始發展,造就許多科技新貴。
但是現在產業成熟,許多進入科技產業的變成廉價勞 工,做一些高級工人的工作,領低薪,可能已經分不到什麼股票,或者股價越走越低。
新銀行剛開始陸續成立時,一般大學生進入銀行的一般起薪都有將近 三萬七左右,後來每年逐漸下滑,從跌破三萬之後,前陣子看到好像只剩下兩萬五到兩萬八之間。

無論哪個年齡層,似乎那個年代剛好遇到什麼產 業大開放或者高速成長,就有機會獲得相當好的條件,一旦產業成熟或者開始走下坡,自然待遇就不如以往。


大陸似乎就跟我們比較不 同,也許是之前文化大革命與經濟尚未成熟,大陸的年齡主幹出現中空。
這年紀二十到三十幾歲的人,會發現他們前面都沒人,但是市場卻突然跑了出來。
變 成三十出頭可能就成為公司的高階領導人或者經營者,二十幾歲也可能成為初階幹部。


只能說如果政府沒辦法幫忙產業找出路,大家只能 多花點心思自己幫自己開創一條新路囉。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8944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