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091223投資日誌:智慧電網


指數跳高震盪,這已經是連續兩天有類似走勢,外資買超增加,法人期貨部位也較前幾日更樂觀些。價格指數擺脫 整理區間,雖然量能沒有相當亮眼,不過我覺得還OK。
目前趨勢仍處於向上階段。



回過頭來看之前整理區間的氣氛,我看各討論區意見偏空者較多一些。
主要理由是在於量能不濟,與整理格局過久 無法有效突破。
不過我是覺得一旦市場指數朝著一個方向走,除非有很明顯的現象表示要反轉向下之前,應當仍可依原有方向繼續操作。

指 數略微走高,我們手中的部位也隨之增值。
大盤上漲一些些,我們的獲利也略增一些些。
這當然是令人滿意的情況,指數能夠脫離盤整區間持續走 高,對我們而言可以操作的空間也變的更大。

雖然幾乎看起來像是全市場都在反鴻海,不過他的價格還是持續攀高。


對於持有鴻海一的投資人而言,終於可以看到轉換價比較接近的時刻。
過去過高的轉換價對於持有人來說確實是相當煎熬的一段時間。


最近鴻海又打算要發行海外可轉債集資,我想買海外可轉債的投資人應該會比買鴻海一的幸福些。


今天看到周刊報導寫到智慧電網。
在 歐巴馬上任時就有談到,未來勢必會發展相關產業以提升用電效能。
根據過去的數據記載,發電很辛苦,但也有相當大比例的電能在傳輸中浪費掉。
若 未來要發展電動車產業,勢必須要有效提升電能的傳輸與配置。

電動車產業的普及依靠兩大產業能否成功發展,其一應該就是電池產業,能擁有高 效能的電池才有辦法確定電動車的行駛無虞,其次則是智慧電網產業,這當然也跟充電站息息相關。
前陣子的車展上幾乎各家廠商都嘗試推出自家的電動 車,雖然很多都還在草創階段,不過可以看得出大家公認這是未來的趨勢。
只是目前在電池的規格與材料仍有些疑慮無法突破,智慧電網也是需要產業凝聚 共識。


最近面板突然又鹹魚翻身,友達的可轉債也跟著水漲船高,可惜只剩不太久的期間可玩。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416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