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台股非賺不可─法意群俠獲利筆記


好友法意團隊又出書了,這回的書跟以往的幾本略有些不同。
我大概看過了內容,覺得對許多投資朋友來 說應當相當有幫助。
因為這本書沒有不斷強調華麗的技巧,反而從投資人的盲點著手,告訴投資人該怎樣做才正確....



對於從事投資的朋友來說,如果從身邊問不到甚麼好的技巧,通常都會求助於相關財經書籍。
但是坊間的書籍很 多,很多人也許買了一堆回家,翻過數遍卻又無法有效改善自己的缺點。

我自己手邊常看的財經書籍不過就幾本,而且通常一看再看,每次看的感 觸都有些不同。
因此重點應該在於對於一些觀念與想法能否領會與貫通,那才有用。

法意團隊的朋友跟許多人一樣,都從無知的小散戶起 家,同樣遇到過多次失敗的經驗,但是現在團隊成員當中每個都是箇中高手。
他們沒有龐大的研究團隊,也沒有額外的資源,跟一般投資人一樣,接觸相同 的訊息。
但是靠著過去的經驗累積,逐漸學到有些事情相當重要,但一般投資人卻又容易忽略。

有些書籍站在高手那邊,以高手的角度告 訴投資人該怎麼做。
通常這種書買來,只能夠增加對於高手的崇拜,你知道他很厲害,但是讀者卻無法做到跟人家一樣的成果。

法意團隊 的觀點,則是站在散戶這邊,以散戶的角度也以他們過去自己的親身經歷跟投資朋友分享,哪些觀點是該注意的,那些想法是錯誤的,協助讀者少走冤枉路,也幫忙 整理一些大師的想法,匯整真正的重點。

我們在網路上或者坊間的書籍都常常可以看到一些投資大師語錄,但這種語錄一次貼給投資人,一般人同 樣無法體認。許多觀點與言論,是需要多次推敲多次體驗才會了解其中的奧妙。

人家常說,聽賺到錢的說話就對了!

法意團隊在 投資績效上確實沒話說,我想這本書若投資朋友能夠細細品嘗,應當有所收穫。

如同上次「問劍2」時,阿斯匹靈說他只要能夠有其中一兩句話, 深深打中聽眾的內心,對聽眾能夠有重大改變,那就值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