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100208投資日誌


今天指數震盪不前,量能在封關之前持續萎縮,但是外資繼續賣超將近160億,還頗令人驚訝。
外資期 貨空單大幅回補,但大戶空單依然處於偏空狀態。
指數出現了幾個下引線,下跌趨勢暫時趨緩,但也尚未改變方向。



最近許多人開始預期市場反彈。
主要包含跌幅過大,外資期貨空單銳減,融資大減,以及出現幾根下引線。

我們預期市場高點出現在第一季,而後將隨之震盪下滑,但也許不太可能在短期間內一次到位。
在這一年內,還是會有相當多的反彈與震盪。
只是 我們會以相對比較謹慎的態度去調整部位,若有機會,空單的比例會增加,也會持續賣出手中的部位,透過震盪試圖將資金回收。

對於抱股過年, 我們是沒太大興趣。
我們仍保留空單,避免在這幾天出現什麼重大變故。
若想搶反彈,也等過年後再說。

以指數趨勢來看,我們 還沒看到反轉的訊號,但是指數在極短期間內下滑速度相當快,自然也不排除會有彈升的機會,只是這個機會對我們來目前還沒打算有太大作為。

宏 達電在跌破先前的整理區間之後,股價迅速下滑。
雖然老闆說面對毛利率以及市占率,還是市占率比較重要。
但是市場似乎不怎麼認同。

這次問劍2講座終於結束,看到這麼多人到場,不免要稱讚一下法意的用心。
說實在的,另外兩位講師真的講得很棒,也很有料,到場的朋友應該都可收穫 不少。


有朋友問我說為何對市場看得如此之壞?
其實經濟成長仍比去年金融海嘯的時候要好,只是在這成長的過程中,因為基期 因素加上政府政策極力做多,造就了去年的好榮景。
然而實際上經濟在成長,但並非相當亮眼,因此我們會覺得市場應該有個合理的修正。

http://blog.sina.com.tw/appleibook/article.php?pbgid=234&entryid=59667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