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你所錯過的大好機會

趁著假日東逛西逛,逛到一個分享成功基金投資經驗的網站,這個網站有些投資人在上面分享自己過去以來的成功 經驗談,我們不免可發現幾個共同點.....


在網站上,很多投資人投稿分享自己成功的基金投資法,有的是投資台股基金,有的投資積極的新興市場,有的則是投資主要指數,雖然每個人對於自己所選擇的基 金或產業都有一套自己的說法,但這都並不是真正讓他們獲利的關鍵,只能說會因為選擇的標的與市場不同,而使獲利率有些差異。

那麼什麼才是 他們獲利的關鍵?

不難發現到,這些投資人之所以能夠獲利,都是同樣採用一種投資方法。
也就是最基本的定期定額,並且搭配停利機 制。


有的投資人運氣好只投資一兩年,剛好從股市低點進場,也有的投資了四五年,曾經歷過2007年的股市高點,甚至也有更長以上 的投資期限。

他們的共同點都是對於市場的波動並不主動預期,而是透過分批投入的方式進場,在市場好的時候,整體資產自然會自動增值,隨後 達一定程度後,透過停利的機制將部分的獲利先放入口袋。

若市場走低,則他們持續扣款,或另外拿錢分批投入股市,既使在市場最壞的時候,依 然不放棄投資。

當然也是大家的運氣很好,原本以為要持續個十年的大空頭,居然不到一年就已經反轉回升。

這些投資人自然就 有機會能夠享有優異的獲利,也自然能夠得意的分享成功投資經驗。

然而大部分的投資人,在市場低迷的時候,會因為種種的原因或理由而放棄, 希望等到看到市場回升再來考慮。
但實際上,對於大多數的投資人來說,市場方向是難以判斷的,這時候也就只有這種投資人能夠歡笑收割。

我 們不知道未來市場方向會如何走,但我們相信,在市場低迷時勇於分批進場,市場熱或獲利佳時分批獲利了結仍是相當有效的投資法則。


雖 然許多人錯過了這個大好機會而感到扼脕,但市場依然繼續開門,人性依舊,許多事情依然會重複上演。

沒有留言: